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欢中流淌着祝福 奥运大家庭共同珍藏美好记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24   南方日报

  今夜,北京告别了奥运,依依难舍;今夜,奥运大家庭团聚一起,共同珍藏最美好的记忆———

  挑战极限的激情,赢得胜利的荣耀,梦想成真的喜悦,超越自我的兴奋,不分国家、地域、种族、宗教的人们倾心交融的愉悦,汇聚在今晚的鸟巢,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200架威风锣鼓敲得震天动地,千余名银铃舞者雀跃旋转,洒落满场清脆铃声。疾驶的飞轮在场上穿梭而过,通体发光的弹跳飞人在空中翻转腾挪。

  204个代表团的旗帜在夜风中飘扬,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们携手涌入会场,9万名观众热烈地呼喊,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今夜,是奥林匹克恣意飞扬的狂欢。

  对志愿者的礼赞

  22岁的羌族姑娘李菊站在9万人围绕的颁奖台上,手里捧着国际奥委会委员献上的鲜花,心中百感交集。

  “没有你们,就没有奥运会的成功。”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为感谢做出巨大贡献的志愿者而专门举行的献花仪式。和其他11位志愿者一起,李菊成为147万奥运志愿者的代表之一,她感到“万分荣幸”,更为所有同伴而无比自豪。

  李菊是北京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而她的家乡就在汶川大地震中损毁最为惨烈的北川县城。她的家,被埋在倾倒的山体下,妈妈、外公、舅舅、伯伯……16位家人顿时与她阴阳两隔。

  “这是我从没经历过的劫难,也是我人生最痛心的一段日子。”这位坚强而勇敢的女孩儿,在如此境遇下,却决不愿放弃奥运志愿者的职责。从7月20日开始至今,她在贵宾楼饭店担任交通服务志愿者,为奥运大家庭贵宾们的出行提供帮助和服务。李菊说,她为了做一名奥运志愿者已经准备了3年。“能亲身经历、并尽自己所能参与和服务奥运,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我知道,这也是离我而去的亲人们的愿望。”

  李菊和众多志愿者,用自己的奉献精神,用微笑,用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来自全世界的交口称赞,也成为北京奥运会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就在今夜,就在鸟巢内外,每一个需要的地方都可以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中的大部分从没有机会走进奥运场馆观看比赛,但他们用自己的手和自己的心,托举起北京奥运的欢乐今宵。

  狂欢中流淌着祝福

  鸟巢中央,一架舷梯静静地等待。舷梯上3位即将踏上归程的运动员遥望着鸟巢顶部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他们中的一位,慢慢打开手中一幅“中国画卷”。北京奥运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一幅幅精美画面闪现在鸟巢高高的碗边。

  “振奋、完美、富有历史意义”,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翰用这样三个字眼谈及他对北京奥运的印象。

  而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曾连续用5个“满意”,对开幕式、奥运村、场馆、交通、志愿者的表现赞不绝口。

  北京,用满腔热情兑现了郑重承诺,奉献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深刻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世界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和谐发展。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相聚北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实践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留下了巨大而丰富的文化和体育遗产。

  “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今晚闭幕式致辞中,用了他认为更贴切的“新词”来如此颂扬北京奥运会。

  京城夜空,礼花齐放,五彩缤纷;

  神州大地,海峡两岸,普天同庆;

  而在遥远的英国伦敦,数万民众汇聚在广场大屏幕前,与北京一起欢庆,与全世界一起期待下一次奥运盛典的降临;

  在世界各地,难以计数的人们为迎接自己的奥运之星凯旋而欢腾!

  今夜,奥林匹克之火点亮世界的心灵;今夜,奥林匹克的星光闪耀寰宇。

  北京,再见!奥林匹克,永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