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健儿创奥运最好成绩 全面超额历史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24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徐徐落下帷幕,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广东健儿也有6个项目7人次获得7枚金牌,不仅超额完成了3至5枚的预定金牌任务,还创下了广东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广东省体育局广东08奥运工作小组同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了广东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认为是“全面超额,历史突破”。

  粤将奥运最好成绩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介绍说,之所以将广东健儿的表现定位为“全面超额、历史突破”,主要体现在全面超额完成本届任务,以及全面超越自广东选手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方面。

  一,在金牌数上,广东健儿共有6个项目7人次获得7枚金牌,除超额完成了本届3至5枚金牌的任务外,也比上届雅典奥运会6个项目7人次获得6枚金牌要好。二,在奖牌数上,广东健儿4个项目6人次获得6银牌,3个项目3人次获得4枚铜牌,加上金牌数,总共是17枚奖牌,比预定的10枚奖牌要多。三,在获得奥运会前8名的总人次上,广东省健儿也有45名健儿冲进前八,完成了赛前预定的30个前八名的任务,也超越了雅典奥运会41人次的。四,在参赛人数上,广东共有74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参加了26个大项52个小项的角逐,超额完成了50个人参加30个小项的任务。而且无论在参赛人数上还是项目上,居全国各省市区之最,也是南粤健儿在历届参加奥运会中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一次。

  “无论是在金牌数、奖牌数,“前八”数,参赛人数、项目上,广东健儿的成绩全面超越了雅典奥运会,创下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王禹平说。

  成绩充满了“特点”

  王禹平还介绍说,广东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特点也都很鲜明。例如,女力士陈燮霞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既开了好头,还鼓舞了士气;生小孩后的柔道选手冼东妹复出后卫冕成功,成为中国体育史上首位“妈妈冠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杨伊琳和李珊珊顶住压力,为体操女团首次夺金立下汗马功劳;跳水冠军何冲无论从难度和得分方面全面超越对手,体现了世界一流实力;乒乓球马琳不仅帮助男团夺冠,在男单上,也是过五关斩六将赢得金牌,真正“战胜世界、超越自我”。

  “当然,奥运会是最高水平的比赛。除了获得金牌的选手外,其他参加了奥运会的广东健儿也都拼尽全力争取最好水平,一样值得我们骄傲。”王禹平说。

  总的来说,广东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成绩及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不仅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赞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