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媒体点评北京奥运:一届干净的体育盛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二十四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一频道直播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盛况,俄罗斯主流媒体予以大量正面报道和评价。

  俄新社二十四日报道说,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举行闭幕式数小时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款待出席闭幕式的国际贵宾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属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在闭幕式的今天,所有人都祝贺中国的奥运辉煌成就。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获得了五十一枚金牌,奖牌总数达到一百枚,皆为中国参加历届奥运会之最。俄新社评论说,“这是一届干净的体育盛会”。

  俄塔社当天的报道说,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时,整个国家体育场“鸟巢”全场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在北京表示,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运动员捍卫了摔跤、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等传统项目的优势地位,在田径比赛中也有相当出色的发挥。他认为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并对中国代表团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贺。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为本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打分“良好”,但他也同时指出,俄罗斯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我们必须要弄明白,谁比我们做得更好,我们要作出正确的结论并继续向前迈进。”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以二十三枚金牌,七十二枚奖牌总数分列排名第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