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塔与九环地球同出一地 实际上比电视上多一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44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阿龙)继奥运会开幕式压轴大戏“九环地球”后,昨晚的闭幕式上再现武船制造——承载着204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美好记忆的“记忆塔”又一次惊艳鸟巢。

  昨晚,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在现场保障的武船成套设备部部长任鸿顺。他说,“记忆塔”实际有6层,但观众在电视上只能看到5层,有一层被藏在地下。该塔总高度为24米,每一层高4米,全部是钢结构,总重量超过40吨。该塔为八边型结构,每一边都是矩形,上面安有轨道,每个矩形内有9名演员,共有近300名演员共同在塔上完成演出。

  任鸿顺介绍,“记忆塔”的创意来自闭幕式导演。武船今年初接到制造训练塔和正式表演塔的任务,共花费3个月时间制作完成,其后不断安装调试,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昨晚,有20多名武船人在现场保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