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完美闭幕 罗格盛赞无与伦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12   沈阳晚报

  在甜美的童声中,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缓缓熄灭,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后的告别。16天的北京奥运会,就此以一台狂欢舞会完美收场,人们依依作别,许下4年后的英伦之约。

  开幕式上,中国向世界展开了一幅浓缩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画卷。而闭幕式上,“鸟巢”成了狂欢的大舞台,略显沉重的历史意义被欢乐的气氛取代。

  8月24日20时,随着一片迷人的闭幕倒计时烟花腾空而起,一场“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在北京正式上演,云南元素、少林功夫、记忆之塔、祥云薄纱、二胡美女、宋祖英与多明戈的合唱……中国人用“中西合璧”的方式向世界致意。“鸟巢”外,18个区县同时点燃的五彩烟花令整个北京成了欢乐海洋。

  在“伦敦八分钟”环节,全球最具人气的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站在红色双层巴士魔术般变成的舞台上,向看台上的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此前,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将奥运五环旗交还给罗格。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接过罗格手中的奥运五环旗。

  昨晚,北京人和所有中国人有足够的理由自豪,他们所做的堪称完美的组织工作值得称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辞时说: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即将熄灭,但中国人民拥抱世界的热情之火将永远燃烧。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时称赞说: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昨天早些时候,罗格对各国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留下的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让中国和世界更多相互了解……这将带来一个长远的积极影响。本报综合消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