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焰火空中绽放 演绎闭幕式倒计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周长600米的数字焰火“0”,20余朵焰火组成的祥云腾空而起,在高空绽放,两道烟花彩虹在百米高空交相辉映,昨夜的鸟巢,再次为全球观众奉上一道视觉盛宴。据悉,昨夜鸟巢上空燃放焰火总数达到8000多枚,使用量超过了开幕式。

  600米焰火绘成“0”

  昨晚,闭幕式的倒计时是用烟花来完成的。从10到0,其中数字“0”周长就达到600米,其大小与鸟巢的碗口大小基本相仿。数字“0”飞升到50米高空首度绽放后在同一高度再次起爆。

  为了保证燃放效果和质量,每一个焰火内部都设置了一个隔离层,将第一次和第二次起爆的点火装置分离开。此外,焰火内的隔离层采用了一种环保材料,燃放后不会产生纸屑和残渣。圣火熄灭的瞬间,黄色、紫色烟花组成的两道彩虹同时飞天。

  组成彩虹的烟花,每一束烟花中都安装有一个芯片,芯片上记录着起爆时间、升空高度,甚至连起爆后的火星落点都写在芯片上。

  每个烟花都安装了两套点火装置,如果第一套点火装置没有起作用,第二套装置将自动将焰火送上天。

  “祥云”焰火空中绽放

  北京奥运的标志———“祥云”在彩虹消失后拔地而起。20余朵由焰火组成的祥云在50米的高空中绽放,鸟巢上空充满中国色彩。20余朵祥云共有蓝、金两种颜色。技术人员通过控制各个烟花引爆的时间差,让一个烟花先起爆后,在空中停滞,第二个烟花在前者熄灭后才炸开,依此类推,烟花炸开的时间差、高度差,就形成了云朵的效果。所有烟花之间的时间差,全部控制在0.01秒之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