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治安志愿者成为北京街头一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殷丽娟)家住北京宣武区陶然亭陶然北岸的温宝福和杨玉华,奥运会开幕前主动到社区请战参加社区社会治安值班巡逻。他们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我们想戴上红袖标参加治安巡逻,为平安奥运奉献一份力量。”就这样,他们双双上阵,携手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巡逻在大街小巷。

  奥运会期间,像温宝福夫妇一样自愿参加治安巡逻的志愿者,仅宣武区就有3万多名。他们有的是夫妇俩、母女俩、婆媳俩、父子俩,也有机关公务员、放假的大学生。他们主动到社区报到,踊跃参加平安奥运巡逻防范工作,成为北京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宣武区建立了街道、社区群防群治治安防控网络。宣武区8个街道、108个社区都建立了街、巷、胡同以及楼、门、院治安防控网络。每天由党员、积极分子、社区志愿者、低保人员等3万多名治安巡逻志愿者,分组、分时段、分路段巡逻在大街小巷、楼门院落中,做到街面有人巡,小巷有人守,楼门院落有人看,店铺门店有人管,24小时不间断地巡控,形成全面覆盖的治安防控网络,确保奥运会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