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评选奥运10大新闻:中国与菲尔普斯是焦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07   体坛周报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前来采访北京奥运会的二万五千名注册记者,因国籍、立场、观点等的不同,当然也有无数个版本的“新闻TOP10”。本报特邀美国、德国、韩国、西班牙主流媒体记者,为我们单独评选他们心目中的“北京奥运十大新闻”。看看中国之外的媒体焦点,都在关注什么。

  美联社记者:史蒂芬·韦德

  1、菲尔普斯一举夺得8枚金牌,两届奥运会共夺14金2铜,成为奥运史上金牌第一人。

  2、博尔特三夺奥运会短跑项目金牌,三破世界纪录。

  3、中国代表团夺得51枚金牌,首次跃居金牌榜第一。

  4、美国代表团夺得110枚奖牌,创造历史纪录。

  5、北京大力治理空气污染。

  6、北京奥运开幕式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堪称史上最经典。

  7、药检力度卓有成效,奥运会期间呈阳性者少。

  8、英国历史性地夺得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跃居第四

  9、刘翔退赛引发全球关注。

  10、美国在篮球、排球等大球项目上占据统治地位。

  法兰克福汇报记者:阿斯海姆

  1、中国占据金牌榜首位,乒乓球等传统项目金牌优势依旧,很多新兴项目取得金牌突破。

  2、近4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尤其是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大项,不管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绝对是一个现象。

  3、中国完成了一次组织堪称完美的奥运盛典,所有工作几乎无可挑剔。

  4、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幕式表演,看起来就像一次盛大的好莱坞演出。

  5、菲尔普斯完成八金梦想,超越前辈施皮茨。

  6、刘翔因伤退出,他是中国体育的脸面,他的离开让全中国震惊。

  7、在参加奥运男足比赛问题上,梅西和迭戈等球星与俱乐部发生激烈冲突。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届精彩的奥运足球比赛。

  8、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奥运会期间显得非常低调,未发表太多评论。

  9、德国女子游泳名将施特芬独得两金,她证明:依靠一个人训练、自聘心理教练的办法,同样可以获得成功。

  10、美中不足的是,在欧洲电视画面上看到的北京奥运会过于全球化,我们期待看到更加中国的镜头。

  首尔体育报记者:高振贤

  1、韩国代表团以13金10银8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超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12金成绩。

  2、中国夺得51金、100奖牌,成为首位夺得奥运金牌榜第一的亚洲国家。

  3、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夺金、200米自由泳夺银,打破韩国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纪录。

  4、各个赛场频破世界纪录,韩国女力士张美兰创女举75公斤以上级世界新纪录,并以奥运会最大重量差距(49公斤)夺冠。

  5、韩国棒球战胜古巴、日本、美国等强国夺冠,为韩国代表团的夺金历程画下完美句号,这也是韩国在男子集体球类项目中所获第一块奥运金牌。

  6、梦八夺冠,证明NBA水平。

  7、世界射箭水平日趋平均,韩国女子射箭队七连冠受阻。

  8、裁判问题引人关注,多次出现抗议裁判判罚的场面。

  9、菲尔普斯八金。

  10、牙买加在鸟巢压倒美国,成为短跑最强国。

  马卡报记者:巴勃罗

  1、菲尔普斯八金。

  2、博尔特三金三破纪录,他是速度之王,牙买加也是速度之王。

  3、中国超越美国占据金牌榜第一。

  4、纳达尔以奥运网球男单金牌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

  5、美国男篮用新梦之队收复金牌。

  6、阿根廷男足成功卫冕奥运金牌,仍然是青年足球之王。小罗和巴西的奥运夺金梦再次落空。

  7、禁药事件少。

  8、当整个中国都在期待时,刘翔因伤退赛。

  9、中国完美地组织奥运会。

  10、古巴丢失棒球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