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通勤保障车队安全运送志愿者200万人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随着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赛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保障车队也胜利完成了重要而光荣的任务。据初步统计,由21个省(区、市)的79家道路运输企业组建的赛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保障车队,共开行通勤班车线路192条,出车4万多次,行程70多万公里,运送志愿者近200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没有接到一起投诉,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8月23日下午,北京奥组委、交通运输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召开会议,总结奥运赛会志愿者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副部长冯正霖,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出席会议并为赛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保障车队颁发纪念奖牌。

  李盛霖在讲话中说,赛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保障车队体现了道路运输部门可靠的运输组织保障能力,展现了交通运输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了交通运输行业应有的贡献。

  做好志愿者交通服务保障是确保奥运会顺利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自今年3月以来,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各相关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这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道路运输企业积极主动,投入了高档次客车,而且大部分是新购置的“绿色环保”车辆,选派了优秀的驾驶人员和维修人员,组建了由836辆车、117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赛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保障车队。

  据悉,从7月初首批车辆进京以来,赛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保障车队承担了4.8万名赛会志愿者的通勤运输任务,运行了近两个月时间。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各车队的管理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精心组织、积极协调、科学调度,全力满足了奥运会交通保障的需要。广大驾驶员和维修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克服诸多困难,恪尽职守、勇于奉献,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赛会志愿者提供了安全可靠、高效正点、统一规范的运输服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