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晓云:圣火熄灭创意惊人 中国式狂欢送别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5日电(记者蒋芳)著名书法家、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孙晓云作为一名火炬手,始终关注着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观看了在“鸟巢”举行的闭幕式后,她激动地对记者说,闭幕式以中国式狂欢送别奥运,送别各国运动员,而圣火熄灭的方式更是创意惊人。

  圣火代表着人类拼搏、追求、友谊的崇高精神,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孙晓云表示,本届闭幕式上圣火熄灭的创意非凡,不仅在于其呼应了点火方式,更在于圣火缓缓熄灭之后,舞台中央又出现了一个由演员搭起的“人塔”。这样的“人塔”幻化出的熊熊火焰,代表着留恋与不舍。

  孙晓云认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凸现一个“和”字,不仅有古老中国的哲学思想“合和”,有现代中国的社会理想“和谐”,更显示出奥林匹克精神精髓之一的“和平”。开幕式赢得了全世界人们的称赞,而闭幕式不同于开幕式,是一场盛大的狂欢。巨大的焰火、狂欢的人群、歌舞的盛宴……在经历了16天的激烈拼搏之后,胜败都已尘埃落定,运动员们、观众们需要的,正是这样一场盛大的狂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