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祝奥运闭幕:学习北京经验 办好上海世博盛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01   解放日报

  燃烧了16个日夜的圣火,于昨晚在北京灿烂的星空下缓缓熄灭,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友谊和进步的歌海中落下了帷幕。这是一届充满生机与活力、传递激情与梦想的奥运会,这是一届规模空前宏大、竞技格外精彩、文化绚丽多姿、胸怀海纳百川的奥运会。上海人民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

  北京奥运会是永恒的经典,是历史的丰碑。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中国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北京欢迎健儿,中国拥抱世界。中国的首都,以宽广博大的胸襟、周密科学的组织、一流水平的场馆,得到了世界的赞誉。尤其给四海嘉宾、各国人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北京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北京人民高度的精神文明风貌。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不但展示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更加展示了世界人民团结友谊的和谐图景;不但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的巨大进步,更加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融入全球、走向世界的胸襟。

  上海人民热情支持北京奥运会,我们为奥运欢呼,为北京喝彩。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京外赛区和协办城市,上海承办了重要的足球赛事,接待了数以万计的各国宾朋。我们以万无一失的筹备和严密周全的组织,保证了上海赛事的圆满进行;我们以热情理性的赛场文明,为各国运动员加油叫好。我们没有辜负国家的信任和北京的重托,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上海应有的贡献。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上海就要进入迎世博倒计时600天的拼搏。上海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2010年世博会,同样是国家交给的任务,同样是国际社会的信任,同样是上海对世界、对中央、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上海成功承办2010世博会,树立了最好的榜样,提供了最好的楷模,积累了最好的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上海的实际和世博会的要求,确保上海承办世博会的质量,提升上海人民迎世博的水平。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现代文明的环保意识、科技意识、人文意识、参与意识深入人心,必将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一定要学习北京在举办奥运会过程中所提供的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两提高”的宝贵经验,把承办世博会当作推动上海城市文明建设迈上崭新台阶的重大契机、重大载体和重大推力,以更高的城市文明和城市管理水平,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面貌打开一扇敞亮的窗口,以更高的市民文明素质,向世界展现和谐进步中的中国人民和正在科学发展中建设“四个中心”的上海人民的时代风采!

  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了,再过10多天,残奥会就要举行。让我们以特别的关注、同样的热情,支持这一人道主义的盛会,拥抱来自五洲四海的残障人士兄弟姐妹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