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府考虑精英运动员退役后与学校配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充分肯定香港健儿在北京奥运的努力成果,并表示特区政府将极力争取增加香港体育资源,其中包括精英运动的资源。

  曾德成又指出,香港未来体育的发展将着重精英与小区相结合,并考虑精英运动员退役后与学校配对,目前已有40间学校在节假日开放体育设施给小区。“推动精英运动,是特区政府资助香港体育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至于某些有望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项目是否会获更多资源,我们会认真研究。”

  香港代表团24日在奥运主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总结港队在这次奥运的表现。会上,香港未来体育政策、资源分配等成为焦点。

  曾德成表示,香港健儿在这次奥运会所取得的进步,是推动未来小区体育发展的重要动力,也令精英运动得到进一步认同与支持。“香港这次成功协办奥运马术项目,获得各方赞赏,为未来举办体育盛事增添了信心与经验。在研究过各项报告之后,体育政策也将进一步调整。”

  曾德成续说:“奥运的精神在于参与,没有能取得奖牌是出于多方面原因,赛前我曾希望香港健儿以刷新纪录为目标,现在我们达到了这一目标,游泳破多项香港纪录,马术选手历史性地站在奥运赛场,包括黄金宝在内的多名自行车手赛出个人最佳成绩。”

  被问及会否增加体育资源,曾德成没有正面回答,只道特区政府每年给予体育方面的拨款超过1亿元,“特区政府投放的资源已经不少,但我个人希望再有所增加。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大大增强了香港市民对体育的支持,这将是一个普及与提高的好时机。为了明年的东亚运动会,一系列体育场馆加以维修、改进,一个全新的综合性运动场将会落成,而东亚运之后将军澳自行车场也将投入使用。”

  对于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会增加香港体育事业发展的资源,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表示,要发展香港体育事业最大的难题在于,如何让体育在香港成为一种社会文化。

  黄金宝提及,“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关心及支持体育事业,我们要理解特区政府在行政处理上具一定难度,所以我们要公平看待。其实要发展香港体育是有一定难度的,香港就像一个小朋友,要靠自己独立成长,开创出一条自己发展的路,传媒及市民应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