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认为参与奥运会就是一大进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栾翔、尹南)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阿尔瓦雷斯24日对本国媒体表示,委内瑞拉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虽然仅收获了一枚铜牌,但109名体育健儿对奥运会的参与本身就是一项重大进步。他对本国运动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阿尔瓦雷斯称,本届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对预料中奖牌的落空,不必感到失落和惊讶,而是应当从失败中学习、总结经验。他说:“失败时,我们应当骄傲昂首;胜利时,我们反而应当表现谦逊。此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当感受到身为委内瑞拉人的自豪。”

  “或许,跟其他国家不同,我们代表团中没有哪一个是超级体育明星,但我们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意志”。阿尔瓦雷斯强调指出,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本身就是委内瑞拉体育的一次重大进步;而奥委会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人数更多地转变为获得奥运奖牌的人数。

  同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电视直播节目中高度赞扬了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称之为一届“完美无缺”、“历史上最精彩”的体育盛事,并强调本届奥运会“是在一片欢乐祥和气氛中进行的”。

  查韦斯将刚刚从北京归来的委内瑞拉奥运健儿称为“祖国的英雄”,并赞扬了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他说:“这些年轻人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了委内瑞拉运动员的风貌,他们书写了历史。”

  在本届奥运会上,委内瑞拉派出了由109名运动员参加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比2004年赴雅典的49人增加了一倍多。其中,达莉亚·孔特雷拉斯·里韦罗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比赛中为委内瑞拉获得本届奥运会唯一的一枚铜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