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欧洲时报》:和谐京奥落幕 盛世中国举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5日电 在巴黎出版的欧洲最大华文报纸《欧洲时报》25日发表评论认为,北京奥运会映照出的是世界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文章说,8月2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世界的一片喝彩声中落下帷幕。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一万名运动员,打破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在盘点这些“空前”的数字时,京奥映照出的是世界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地球村村民”的进一步融合,人类“本质力量”的大幅提升——玉成奥运精神的凯旋与升华。

  “最精彩的开幕式,最先进的场馆,最热情的观众,最好客的市民,最舒适的奥运村,最出色的组织,最完美的服务,最多世界纪录的改写,最不可思议的中国之巨变。”这些由外国媒体众口加冕于京奥的光环,使世界毫不犹豫地宣布、中国可毫无愧色地接受:2008北京奥运会是百年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之一。

  文章指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在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谋建和谐社会的氛围中举行,其“成功”的亮点,处处打上了“和谐”的烙印。

  文章强调说,北京奥运会从多个层面向世人诠释了不屈不挠的奥运精神:更高更强,和平平等,尊重宽容,打破意识形态藩篱,超越政治观点歧见之上——从而凸显了“和谐”。

  文章最后说,京奥向世人昭示:一个更强大、更繁荣、更开放、更透明、更自信、更宽容的中国,将对什么是“盛世”,作出自己的诠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