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优异成绩源于各方关怀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8月24日强调说,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是中国体育发展进步的强劲动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方面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

  刘鹏说,中国代表团取得的成绩,首先得益于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改革开放30年伟大历史进程中国家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得益于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和谐社会的建设,这为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巨大动力。

  其次,中国体育的成就,是几代体育工作者半个多世纪以来持续努力的结果。一代又一代体育工作者为提高中国的体育水平,不懈追求,无私奉献,贡献了毕生精力,为中国体育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再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鼓励、理解和帮助。刘鹏指出,在中国体育代表团认真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过程中,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无私的帮助,这是我们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对运动员的成功,群众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和极高的评价,对于运动员的失利,也给予了充分的理解、热情的鼓励,给运动员以极大的安慰和激励。

  刘鹏最后强调说,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也得益于国际体育界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3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运动员融进了世界,得到了学习、得到了锻炼、得到了帮助,促进了竞技水平和自信心的提高。国际奥委会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交给中国后,极大地(听歌)激发了中国运动员为世界奥林匹克事业有义务有责任作出参与、贡献的勇气和决心。

  另外,在很多原中国教练员、运动员参与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同时,大批来自异国他乡的教练员也来到中国代表团执教。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共有38名外国教练员,他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提高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带来了所在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