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北京终圆梦 法国手球队喜获奥运收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前方记者组报道:如果要评选奥运最后一日最幸福的人,无疑是美国篮球“梦八”队的12位小伙子——作为引领世界篮球发展趋势的先行者,美国篮球队居然已经八年没有染指过奥运会金牌,这无论对于这些血气方刚的NBA明星球员,还是美国篮球本身来说,都是巨大的讽刺。2008年,美国男篮终于集合了他们眼中最优秀的球员,并以8场比赛全胜的战绩骄傲地领取了奥运会的男篮金牌!

  而作为曾经的体育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金牌榜被东道主超越的美国也在大球项目为自己找回了面子:继男篮、女篮、女足勇夺奥运冠军之后,美国男排又在决赛中3比1逆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巴西队,实现了上届阿根廷也没有达成的三大球项目的“准大包圆”。

  拳击项目是24日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除了邹市明张小平(blog)(blog)、卡马雷莱分获48公斤级、81公斤级、91公斤以上级冠军之外,54公斤级冠军属于蒙古选手乌干,60公斤级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季先科摘得,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尔谢克巴耶夫则“击落”了69公斤级金牌。

  田径赛场的最后一枚金牌属于肯尼亚选手卡马乌,他在男子马拉松的项目中以2小时06分32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5块金牌。

  水球赛场,匈牙利战胜美国夺冠;北京奥运会的第302枚,也是最后一枚金牌,被法国男队在手球决赛赛场上幸运摘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