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期间各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供电无一异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张淼淼、唐松寒)随着国家体育场奥运圣火在万众瞩目中渐渐熄灭,北京市电力公司的奥运供电保障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各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的上级电源供电无一异常。

  奥运会期间,北京电网经历了高温大负荷和多次雷电及强降雨天气考验,电网运行平稳,最大负荷达1162万千瓦,15000多人每天对输电线路、变电站等供电设施进行巡视和看护,300余支抢修队伍、50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积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在17天的奥运赛事保障期内,各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的上级电源供电无一异常,所有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及重要设施供电均得到可靠保障,平均每天保障重要场馆、附属设施达29个。” 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25日表示,北京市电力公司在奥运会期间保障重要客户及城市运行可靠供电方面,累计安排现场用电服务393户次,安全用电询问7990户次,现场巡查3637户次,累计安排发电车应急服务47台次。

  24日晚,望着“鸟巢”主火炬渐渐熄灭,电力公司现场指挥部专家组成员王桂哲感慨地说:“盼望了7年,准备了7年,奥运会这么快就闭幕了,我觉得很舍不得,是奥运会的力量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这段经历将使我终身难忘。”

  目前,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开始投入到残奥会供电保障的筹备工作中,残奥会及残奥会期间的城市运行供电也将得到可靠保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