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说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5日电日本主要报纸25日均在头版报道了北京奥运会闭幕的消息,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朝日新闻》报道说,北京奥运会在雄伟的历史画卷中开幕,在华丽的歌舞中闭幕,让世人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文明。中国在这一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上金牌数首次超过美国,在竞赛的运作方面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应该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成功。

  《读卖新闻》说,运动员精彩表现层出不穷、让人惊叹。从菲尔普斯独揽8金到北岛康介卫冕成功,再到博尔特两破世界纪录,这么多只能用“伟业”才能形容的表演,在以前的奥运会上是没有的。

  《东京新闻》的社论说,从介绍中华文明伟大成果的开幕式到汇聚各国人民和谐共赏的闭幕式,这一切体现了中国寄托于本届奥运会的希望。中国在赛事的运作上也展示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实力。中国媒体公正评价日本选手的表现,观众为外国选手送上掌声,这些都显示了中国国际意识的成熟。

  《每日新闻》的社论说,金牌数位居榜首是中国国力强盛的象征。(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