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气象业务服务向残奥会平稳过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8月25日起,北京奥运会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向残奥会气象服务平稳过渡。伴随着8月24日晚上无与伦比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精彩谢幕,以及奥运气象服务保障的圆满成功,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随即进入到第13届残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中。

  为了做好残奥会的气象服务与保障工作,北京市气象局专门向各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残奥会期间气象服务流程及产品的通知》,开始调整比赛场馆气象服务信息、奥运气象网站中的相关信息、残奥会图标,同时调整公众服务产品内容等。同时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对气象业务运行流程也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北京、青岛、香港3个残奥会主、协办城市场馆逐3小时预报发布的时次。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站从8月25日6时至27日24时,为奥运会与残奥会信息版本转换过渡版;8月28日零时,该网站残奥会版本正式运行。

  据悉,北京残奥会火炬将在8月28日上午在北京天坛公园采集火种,随后的火炬接力活动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在中国11个城市举行为期9天的传递展示。北京残奥会于2008年9月6日正式开幕。本届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将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和2500多名教练员、裁判员参赛。残奥会赛时还将设18个城市文化广场活动。

  目前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与中央气象台已开始进行残奥会开幕式天气的每日滚动会商,并从8月23日开始为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提供气象服务专报,截至目前已发送4期气象服务专报。专报的主要内容为北京地区未来逐12小时天气状况、气温、湿度和风向、风速预报以及28日开幕式天气趋势预报等。

  8月24日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带领班子成员到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慰问,对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奋战在奥运会、残奥会气象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要认真总结奥运气象服务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地做好残奥会火炬接力和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再立新功。(杨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