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欢迎奥运王者归来 堕落玛努重新获得群众信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泰国首都曼谷素万那蓬国际机场25日中午显得格外热闹,人们喜着盛装,手举鲜花和标语,敲锣打鼓,高呼口号。

  这一刻,被誉为“国之英雄”的泰国奥运代表团乘坐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抵达曼谷,受到了1000多名群众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中包括北京奥运会51公斤级拳击冠军颂集·宗触霍和64公斤级拳击亚军玛努·汶尊侬,先前返回泰国的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巴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与49公斤级跆拳道亚军布特蕾·贝德蓬也赶到机场与代表团会合。

  拳击是泰国民众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为了表达民众对两位拳手的欢迎,一些五六岁的孩子还装扮成传统泰拳手,向拳手致敬。曼谷市政府专门派出两辆敞篷双层巴士供4名选手乘坐,从曼谷市最热闹的街道通过,一些群众欢呼着夹道庆祝。泰国摩托车俱乐部也派出20多辆重量级哈雷为奥运选手开道,机场高速的电子显示牌上也写着“欢迎英雄回国”的字样。

  在机场为4名运动员专门举行的欢迎会上,颂集对民众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在北京期间,一直没有忘记泰国拳迷对他的鼓励,他也正是带着这种勇气打赢每一场比赛的。他说,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拳迷并没有对他失去信心,使他得以从失落中恢复状态,并在北京圆了自己多年的愿望。

  先前口碑不太好、却受到泰国拳迷喜爱的玛努表示,从北京归来后,自己将重新做人,以一个“新玛努”展现给所有喜欢他的拳迷。

  玛努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泰国队夺得一枚金牌,是泰国历史上唯一连续获得两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然而,从雅典回来并获得2500万泰铢(约合500万人民币)奖金的玛努就此堕落,沉迷于酒色和赌博,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不但将奖金挥霍一空,还公开承认与4个“非法妻子”有了多个孩子。玛努一度穷困,最终出家修行,后又远渡古巴避世。北京奥运会前一年经教练劝说,他才归队集训,并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一枚珍贵的银牌。

  巴帕娃迪与布特蕾两个娇小的女孩也面对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培养及民众厚爱的感谢。

  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上,泰国队总共获得2金2银,排名金牌榜第31位,在东盟国家中排名第一。泰国国家奥委会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泰国总理沙马此前也公开讲话赞赏所有运动员,称他们为国尽了力。

  25日下午接受民众的夹道欢迎后,4名获奖运动员将前往国家体育场出席总结会,沙马总理将在那里授予他们金质奖章。此外,他们每人还能获得一条150克的纯金项链,金牌和银牌选手还可分别获得2500万泰铢(约合500万人民币)和1500万泰铢(约合300万人民币)的奖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