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逾八成家庭收看了北京奥运闭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全球电视收视研究机构AGB尼尔森的数据监测显示,8月24日,逾八成中国家庭收看了当晚的奥运会闭幕式。

  24日晚,北京奥运会缓缓降下帷幕,精彩的闭幕式也创出了“惊艳”的收视数据。AGB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共有约90个中央和地方频道直播了奥运闭幕式,有超过80%的家庭和50%的人口收看了这一节目,仅比开幕式的逾90%家庭收视率略低。

  数据显示,24日收视排行榜上,CCTV1和CCTV奥运频道对闭幕式的直播以5.28%和4.48%的收视率分居第一和第二位。闭幕式的收视最高峰出现在20时48分升旗仪式的时候,而备受瞩目的贝克汉姆的出场和熄火仪式并没有获得特别的关注。24日,美国对西班牙的男篮决赛也成为另一个收视热点,根据AGB尼尔森的数据,美国对西班牙的男篮决赛共被中央及各地方电视台转播了36次之多,累计有15%的人收看了这场比赛。

  AGB尼尔森媒介研究是专注于电视收视研究的跨国公司,其收视调研网络深入到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