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确保万余奥运成员离京 27日后迎残奥高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林红梅)随着北京奥运会24日落下帷幕,8月25日,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波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等奥运代表团和运动员将集中离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来奥运大家庭成员集中离京的高峰日。首都机场全力以赴,确保奥运大家庭成员顺畅离京。

  据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志毅介绍,今天首都机场出港的涉奥飞机有267架次,共有11263名奥运大家庭成员集中离京。加上民航普通客运旅客,首都机场国际出港人数今天达到32596人次,比日常高出一倍。

  董志毅表示,为保障奥运大家庭成员高峰顺利离京,首都机场做了充足准备。

  在地面交通方面,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调整了运行资源规划方案,方便奥运大家庭车辆通行。在出发层,设定距离航站楼最近的车道为奥运专用车道,专为奥运大家庭成员车辆通行使用,方便奥运大家庭成员快速进入到航站楼;针对车辆驶出机场高速收费站后至3号航站楼前,存在奥运车辆与社会车辆并道交叉的问题,首都机场提前安置了指示牌以提示各类车辆提前并道;在车辆保障方面,确保首都机场出租车和机场巴士运力,为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充足的交通保障。另外,还增加了楼前道路协调指挥人员,确保楼前道路畅通。在车道边增派小红帽人员。加强手推车服务。

  在航班运行方面,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对奥运航班优先放行。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对涉奥航班提供了近机位、专用行李转盘和专用通道,以满足涉奥航班的需求;首都机场各驻场单位专门设置了奥运专用检验检疫通道、专用边防通道、专用安检通道、专用海关通道,确保涉奥人员快速通关;首都机场还临时抽调了一批了解基本业务和保障程序并具有英语会话能力的人员,组成了奥运离港保障小组,高峰期间分别在航站楼内现场运行值班,对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和监督。

  在行李托运方面,首都机场将奥运值机柜台前移到奥运村,从8月25日零时至27日24时,各国代表团足不出村即可办理离京值机手续、托运行李等业务。首都机场在航站楼内设置了专门的行李收集区,严格按照流程完成提前交运的奥运行李的记录、托运、传送以及分拣等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董志毅介绍,今天首都机场行李系统共需处理行李4600多件,比日常高出66%。尤其是奥运大家庭成员托运的运动器材中,超大件、超重行李较多,首都机场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保障了行李的正常托运。

  董志毅预测,8月26日,将有380个奥运航班、3200多名奥运大家庭成员离京;8月27日将有100多个涉澳航班、1700多名奥运大家庭成员离京。随后,首都机场将迎来残奥会运动员的抵港高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