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供赛事数据比往届多80% 刷新多项信息技术记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9:0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网8月25日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运动员共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而由北京奥组委技术部、源讯公司组成的奥运会信息技术团队也打破了自己所创造的多项记录。

  北京奥运会的信息技术团队人数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规模和上一届相似,但与雅典2004年奥运会相比,本届的信息技术团队提供的信息系统及软件所处理、激活的身份注册卡比上届奥运会多70%—总制证数超过340,000个;为全球媒体和新闻机构安全处理的赛事数据比上届奥运会多80%—累计信息达150万条;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平均每天发布英语新闻500条,比以往增加近50%;评论员信息系统(CIS)新增8个体育项目,比上届多40%;INFO2008的点击量增加了30%,日平均点击次数为120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说:“如今,人们都希望获得有关赛事的更为丰富的内容以及更加详细的信息。通过由源讯公司负责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网络、手机和电视等多种渠道,浏览和收看奥运比赛,这在数字上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源讯是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也是保障奥运会顺利运行的幕后主脑,他们总是一如既往地按预算、按时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远程评论员信息系统获认可

  远程评论员信息系统是源讯为北京2008奥运会引入的一项全新服务该系统可使世界各地的电视评论员在位于他们自己本国的演播室内,通过触摸屏式电脑在瞬间获得比赛成绩;同时它还提供了相关运动员和比赛项目的背景信息,为评论员的解说增色。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奥运部(NBC Olympics)信息技术副总裁Craig Lau在谈及这项全新服务时说:“源讯提供的远程评论员信息系统确实非同寻常。系统的运行和信息提供堪称完美无暇。我们在纽约全国广播公司总部的制作人和评论员可以像我们在北京现场的团队一样,实时获得现场比赛数据,这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使得全国广播公司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减少了我们派往北京的制作人员,从而节约了大量的成本。”

  确保准确无误的向全世界发送比赛信息

  保障和维护奥运会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对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源讯采用了最先进的信息安全监控解决方案,对威胁信息系统安全的因素进行过滤和分级处理。由此,源讯的技术团队可以及时地获取相关信息,并针对各种异常或意外情况做出快速的响应,确保了没有发生一起影响奥运会顺利进行的事故。

  北京残奥会将在13天后开幕,届时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信息技术团队正集中精力,确保所有的信息系统及解决方案都已全部就位,迎接9月6日举行的残奥会开幕式以确保残奥会顺利举行,各种比赛信息能传送到世界各地。(张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