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做出重要贡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陈辉、王经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于支援奥运、保卫奥运、服务奥运的行动中,为北京奥运成为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做出重要贡献。

  平安奥运是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愿望,也是我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北京奥运会期间,解放军出动兵力3.4万多人,兵力涉及沈阳、北京、济南、南京军区,海军、空军和总部直属部(分)队包括陆航、工兵、防化、卫勤等专业力量,还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确保了北京奥运会安全。

  “为奥运添彩、为军旗增辉”。为支援北京奥运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投入数万人担负开闭幕式演出和服务性支援两大类50多项任务,涉及赛场保障、交通保障、医疗服务、火炬接力保障、国家体育场草坪装运等。开幕式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万多名官兵,承担了17个大项数十小项的开幕式表演及服务任务。

  担负国家体育场草坪运输任务的总后某运输大队和海军汽车团的官兵,将5460块总重4600吨的草坪从培植基地起装、运输、再到“鸟巢”里拼装,比预定时间提前了7个小时。驻鲁部队先后出动11.8万余人次、车辆3854台次、船艇203艘次、飞机15架次,清理青岛周边海域浒苔21万吨,确保奥帆比赛如期举行。由解放军301医院本部及附属医院抽组的医疗服务队,为确保奥运期间的医疗保障,专门进行了反恐培训、医疗急救技能培训。

  军队文艺团体是奥运专业演出的一支重要队伍,总政、海军、空军和各大军区的10多支文艺团体在奥运会上演出了一大批诸如舞蹈《夸父追日》《天涯海角》等传承中华文化底蕴的精彩节目,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为了创建北京的绿色奥运,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还先后出动官兵67万多人次,参加了36个奥运重点工程建设,参与首都117条街道综合治理等,植树15万余株,整治了654个驻京部队营区,完成了1400万平方米营区绿化和210万平方米重点区域绿化整治。

  武警部队是奥运安保的一支主要力量。在北京赛区,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山东等京外赛区,火炬接力传递省区市和涉奥机场,武警部队共投入兵力数万人,担负着守卫重点目标、圣火礼仪护卫、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反劫机等重要任务,高质量完成奥运安保任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