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媒体赞北京奥运创造辉煌 交通和竞赛设施尖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25日发表评论,称赞北京奥运会创造体育和文化辉煌。

  评论说,第29届夏季奥运会24日晚在北京闭幕,这标志着中华民族在实现百年梦想的同时,为全球人民举办了一场高水平、有特色、富创意和创纪录的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认真筹办、辛勤建设和真诚奉献的光辉成绩,是全体奥委会成员、北京市民、各类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全力付出的结果。

  评论说,中国落实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承诺。开幕式上中华文明与高科技的精美配合,中国体育品牌在14个大项中的亮相,交通和竞赛等各领域的尖端设施都展现了科技奥运;奥运村的绿化程度和北京的空气质量体现了绿色奥运;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中国观众的理智“加油”和举办者的体贴周到则展现了人文奥运。

  评论说,突破与创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旋律。中国获得51金的历史新高;美国泳将菲尔普斯获得8金;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创造世界飞人新纪录;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另外北京奥运会创下最多国家和地区的最多健儿参与、最多国家元首参加开幕典礼、最多志愿者服务的纪录。

  评论说,通过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全球各国人民更加了解和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宽容,更理解和体会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和平友好,也更有利于中国品牌走进世界各个角落。(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