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访谈:北京奥运充满魅力 中国展示了开放真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0:20   新华网

  高端访谈:北京奥运会充满魅力 中国展示了开放的真诚——专访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体育事务与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与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8月3日抵达北京,直到奥运会结束,全程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他日前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三星体验馆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充满了魅力,中国通过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开放的真诚。

  开幕式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巨大的文化魅力

  权桂贤接受采访时说,我个人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次,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力量,带有鲜明的“未来主义”的风格。中国通过这次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向世界传递信息,让人们看到,中国为人类文化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比如包括造纸术在内的中国四大发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规模非常宏大,整个表演的每个细节都控制得很好。许多方面都超出了我的期望,比如点火的仪式就很有创意,令我感到了巨大的震撼。

  我也十分欣赏北京奥运场馆的新颖设计,让人回味无穷。如奥运会射箭比赛的场馆,形状设计成网球场的样子,这样周围的观众都可以看到射箭的全程,欣赏的角度更好。

  不过,我希望在奥运会后,这些奥运场馆应当有活力,有更多的中国人在这些场馆中进行体育运动,而不仅仅是只做观众。

  向世界传递美好的愿望 展现了中国人的自豪感

  权桂贤在北京筹办和举办奥运会期间,多次来中国主持各种奥运宣传活动。对奥运会带给中国的变化,感受颇多。

  权桂贤说,中国的许多城市,比如北京、上海、香港和沈阳等,都因为奥运而变得更加开放。我能感觉到这些城市为了成功地接待国际友人,而变得更包容,更积极地掌握信息,也更主动地与外国来宾沟通。我认为这是中国开始迈向国际化的很好的开端。

  另外筹办和举办奥运会,也使中国的许多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加快。许多高楼拔地而起,城市街道干净整洁。交通也有了明显改善。尤其是在举办奥运会赛事期间,中国人很配合。我能感到,中国人都团结在一起,希望在外国友人面前展现最好的风貌。这是中国向世界传达的美好愿望,也表现了中国人的自豪感。

  软件服务方面的改进也很多,我从前来中国,出入关的时候要各填三张海关表。而现在只需要填一张了。这显示了,中国真的是用心在为外国友人提供方便。

  北京奥运会使赞助企业品牌更受中国人喜欢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三星公司,在奥运会后自然也会对赞助北京奥运会的效果进行评估。权桂贤十分满意地说,赞助北京奥运会,使得包括三星公司在内的众多国际奥委会全球伙伴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大大增加,更受中国人的喜欢,所带来的营销业绩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