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尔森调查:中国98%的家庭收看奥运电视节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成功、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创造了电视收视奇迹。全球电视收视研究机构AGB尼尔森的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赛事期间,98%的家庭收看了奥运节目。

  根据AGB尼尔森媒介研究的个人收视记录仪数据,在其监测的中国14个省市的290个电视频道中,60%以上的频道在奥运会期间播出了奥运节目,总播出时间长达9000多小时。其中,承担奥运电视转播重任的6个央视频道,累计播出了1739小时的奥运节目;16个比赛日中,CCTV奥运频道组每个频道每天播放奥运节目的时间平均超过18小时。电视媒体的广泛转播和报道,使中国出现了“全民看奥运”的盛况。在北京奥运正式比赛的16天中,观众收看电视的时间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16天以来,观众收看央视奥运频道组的累计时间是赛前的2倍多,平均每个观众每天看电视超过3个小时,比奥运前高出近30%。AGB尼尔森的收视数据显示,4场乒乓决赛和9场体操决赛所获得的关注度最高,累计均有近九成的家庭通过电视观看了上述赛事。而其他的中国优势项目收视亦有不俗表现,跳水、女排、举重等均有八成左右的家庭收看。

  而奥运赛事单场收视总排行中,球类运动在总赛事收视前十位中占据了七个位置。中国女排乒乓球比赛成为最受国内观众关注的焦点。(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