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第29届夏季奥运会24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行各种活动,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24日,美东福建同乡会和福建公所分别在纽约华埠举行庆祝活动,其中在华埠东百老汇东方酒楼旁举行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华侨华人和过往行人的参与。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人们挥动着中美两国国旗以及北京奥运会会旗,在欢笑声中度过了一段欢快的时光。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中国首次登上奥运会金牌榜首,让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感到欢欣鼓舞和无比骄傲。

  100多名旅朝华侨和数十名留学生24日晚聚集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收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电视直播。有的华侨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使馆,不少华侨携老带幼,全家人一起前来观看。当奥运会闭幕式响起庄严的国歌声时,华侨、留学生们都站立起来,放声歌唱。旅朝华侨为北京举办这样一次盛大、成功的奥运会感到欢欣鼓舞,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并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24日晚,70余名中国留日学生代表会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座谈会并观看奥运会闭幕式,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庆祝中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留日学生代表说,此次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绝不仅仅是一次体育赛事的成功,也是中国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获得的巨大成功,“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真实、生动的现代中国”。

  南非当地时间24日中午,数十名在南非的华侨华人代表在约翰内斯堡欢聚一堂,共同收看奥运会闭幕式。大家挥舞中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旗帜,“奥运成功,中国加油”的口号声不时响起。他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是祖国不断发展强大的生动体现,在南非的华人无不为之感到激动和自豪。

  24日下午,15家匈牙利华人社团组成的“奥运后援团”在布达佩斯组织了一个由30多辆汽车参与的汽车游行,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当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和在匈华侨华人一起联欢,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运动员们取得成绩喝彩。

  新加坡最大的商业社团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25日致函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蔡天宝说,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不但取得金牌总数第一的优异成绩,也向世界展示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绚丽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他说,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中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齐聚五环旗下,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北京奥运会是目前为止奥运会历史上转播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45亿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关注在北京发生的一切。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缅甸华商商会会长赖松生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四川大地震后抗震救灾,已经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凝聚力和实力,这次北京奥运会又一次让外国人看到真正的中国和中国人是多么了不起。

  仰光广东工商会副会长黄耀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说,仰光部分侨领和年轻人24日晚集体收看了闭幕式实况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