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BIMC举行新闻活动约200场次 逾万人次记者参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志晖)记者25日获悉,专门接待北京奥运会非注册记者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对外开放以来,举行各类新闻发布、集体采访活动共约200场次,吸引超过10000人次的记者出席参加。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25日晚在答谢酒会上说,从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至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期间,新闻中心为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境内外非注册记者提供了新闻信息和接待服务,传播北京奥运会主题和理念,增加来华记者对中国的了解和信任。同时,在工作场所和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良好服务,被一些境内外记者称为“记者之家”。

  据介绍,在48天运行中,新闻中心共举行新闻发布会84场,累计出席记者7038人次;组织集体专题采访和集体外出采访100多场,超过6000人次参加;收到33个国家和港澳台媒体的个别采访有效申请456件,联系采访成功394件,落实采访率达86.4%。

  国际新闻中心还为记者免费提供了近1700种、32万册(份)全面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民族风情、最新发展的图书资料,涵盖中、英、法、西、德、阿拉伯等19种文字。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新闻中心邀请40名香港媒体高层人士和50个发展中国家的185名记者来华访问。

  “已经落幕的北京奥运会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财富,除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还包括新闻界的友谊。”翟惠生对新华社记者说,“记者是考官,新闻中心是学生,从各界反应来看,国际新闻中心为记者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29届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关闭期间将继续运行,直至9月2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新闻中心对外运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