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保密协议厚厚一摞 韩雪为小细节向观众道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0:50   竞报

  所有中国人都知道,北京奥运会要做到尽善尽美,然而,甚少有人知道,演员为闭幕式做的充足准备甚至会细致到脚指甲油。又或许所有演员都想极力做到尽善尽美,但是,现在的网民能精细到把你极隐蔽的提裙动作“集体捕捉”曝光。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后的第二天,韩雪接受记者采访,解密了打造完美闭幕式背后的诸多趣事。

  厚厚一摞保密协议

  为给全球观众带来更多惊喜,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和开幕式一样严格保密,所有主创人员都需要签订厚厚一摞的保密协议,韩雪是8月初被通知参加闭幕式演出,“我的助理帮我签了保密协议,厚厚一摞,多到要非常仔细才能在其中找到条款,虽然和同台搭档的王力宏共属于索尼公司,但是,我一直到本月10多号才最终知道合作的演员是谁,演唱的歌是《北京北京我爱北京》,演出所处的位置那么靠前,真的特别自豪。”

  不过,当时距离闭幕式也就十多天,“我在横店拍戏,从电邮上下载歌曲,天天听MP3练唱。最头痛的是和剧组请假,当时我正在拍摄《地上地下》,既不能和剧组说为什么请假,又非得请一个星期的假,还好剧组很支持。”

  4套衣服配4套脚指甲油

  演员为闭幕式做的准备尽可能充足,韩雪就连同台搭档的两位女星陈慧琳、谭晶穿什么都事先想好,“我想慧琳经常穿仔裤,谭晶经常穿长裙,所以配合歌曲风格,我可能穿短裙会比较适合。”

  接到参演通知后,正在横店拍戏的韩雪四处苦求演出服,不能是从前穿过的,也不太适合是某品牌商品,为更保险一点,韩雪请演《北京往事》时合作的造型师陈嘉仪帮忙,“她特别好,我给助手打电话,千万请嘉仪帮我,虽然时间很紧,为给闭幕式保密,又不敢说很多,又不能完全不说是什么活动,就说了一个大概,介绍歌的感觉,节奏很快,气氛是青春、亮丽、活跃,嘉仪正在香港搬家,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情,帮我挑衣服,她挑了两套服装,还有鞋和配件,从香港快递过来。以防意外,我还在内地又订制了两套服装。嘉仪非常棒,她甚至很详细到给我开了单子,用照片指导我要配什么样的发型,细致到涂指甲油。”最后张艺谋导演为韩雪选中黄色礼服。

  韩雪为“小动作”道歉

  中国人常喜欢说“有备无患”,即使备了4套行头,直播中仍然总有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需要演员有极高的应变能力。现在的网民能精细到把你极隐蔽的提裙动作“集体捕捉”曝光。当晚就有一些网友观察得很细心,留言说“韩雪非常抢眼,很多镜头跟着她,但是细节方面大家会注意,她动了一下衣服。”

  昨天,韩雪在接受采访时也解释了网友的问题,原来当晚突发一些小状况,“我们从近30米远的距离跑上台。对于女孩来说,本身穿着高跟鞋,穿着抹胸裙子在跑一段很长的路,确实觉得裙子有一点点往下松。因为当时真的怕穿帮,为了防止失误,可能有一些小动作,但是小动作是希望尽可能不要影响到整体演出,如果真的出状况,可能就会是更大的问题,我就在一些运动中间稍微有点调整,也请大家原谅。”

  竞报记者 郭慕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