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喜迎奥运英雄凯旋 美万人为八金菲尔普斯接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30   燕赵都市报

  随着奥运会主火炬的缓缓熄灭,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经历了16个激情的日夜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们带着沉甸甸的奖牌凯旋,在他们的祖国、在他们的家乡,英雄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英国:10月16日举行庆功游行

  19枚金牌、高居奖牌榜第四位,这是1908年伦敦奥运会之后,英国代表团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佳战绩。

  英国首相布朗祝贺英国取得“了不起和空前的成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邀请英国运动员到白金汉宫做客。英国奥委会和伦敦市长办公室更是宣布,将在10月16日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夺得奖牌的英国选手举行凯旋庆功游行。

  作为下届奥运会东道主,英国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奖牌榜上排名第四,而其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奖牌榜排名都是第10位。

  ■泰国:20多辆哈雷摩托开道

  泰国首都曼谷素万那蓬国际机场昨日中午显得格外热闹,人们喜着盛装,手举鲜花和标语,敲锣打鼓,高呼口号。这一刻,被誉为“国之英雄”的泰国奥运代表团抵达曼谷,受到了1000多名群众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中包括北京奥运会51公斤级拳击冠军颂集·宗触霍和64公斤级拳击亚军玛努·汶尊侬,先前返回泰国的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巴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与49公斤级跆拳道亚军布特蕾·贝德蓬也赶到机场与代表团会合。

  为了表达民众对两位拳手的欢迎,一些五六岁的孩子装扮成传统泰拳手,向拳手致敬。曼谷市政府专门派出两辆敞篷双层巴士供4名选手乘坐,摩托车俱乐部也派出20多辆重量级哈雷摩托为奥运选手开道。

  ■巴拿马:冠军享受“国礼”待遇

  为巴拿马赢得奥运史上第一金的男子跳远选手萨拉迪诺是乘坐巴拿马总统专机凯旋的。在著名的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迎接他的是21响礼炮和近万狂欢的民众,瓢泼大雨中人们狂舞国旗,高举“冠军,感谢你”的标语,把一切可能的赞美送给这个“国家的英雄”。

  为方便民众参加迎接萨拉迪诺的庆祝活动,巴拿马全国政府部门和公立学校特意放假一天。在盛大的欢迎仪式上,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当众正式宣布:“伊尔彬(萨拉迪诺),为了纪念你取得的成就,我们决定把正在兴建中的体育城以你的名字命名。”

  ■美国:菲尔普斯家乡筹划万人大游行

  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夺得8枚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大赢家。据报道,他的家乡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正在筹备欢迎这位英雄凯旋的活动。

  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取得了6金2铜,当时他的家乡约有10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而今,这位泳坛神童创造了体育界的奇迹,家乡人民正在筹划扩大欢庆的规模。当地新闻发言人表示:“菲尔普斯已经成为全球的公众人物,我们将尽所能欢迎他归来。”

  当地政府原打算安排一次大游行,以可以容纳11000人的约翰尼·尤尼塔斯体育场为终点,但日程上与当地橄榄球队的比赛时间冲突,只好作罢,找到可以容纳数量众多粉丝的场地成了当务之急。

  ■阿塞拜疆:总统亲上舷梯接英雄

  3名在北京奥运会获奖牌的阿塞拜疆运动员乘飞机回国,在机场受到阿利耶夫总统的热烈欢迎,阿利耶夫在舷梯旁与3名运动员亲切握手,并一起走过红地毯。

  73公斤级柔道运动员马马德利乘坐敞篷轿车,穿过首都巴库街道,受到市民夹道欢迎。少女们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年轻人则将英雄举过头顶。

  北京奥运会阿塞拜疆派出了44名运动员参加。为了激励运动员奋力拼搏,赛前阿塞拜疆政府为金牌开出了75万美元的奖励。目前,阿塞拜疆正雄心勃勃申请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巴库已被国际奥委会确认为7个申办城市之一。

  (陈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