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计划:王楠终可完婚 邱健让老婆吃下定心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0:28   燕赵都市报

  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准备干什么?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有没有考虑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们终于有机会一吐心声。

  ■杨威:在伦敦展示全新状态

  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9金1银4铜的好成绩,杨威认为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的状态,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无法超越的极限。

  “就像中国在上届雅典奥运会时拿了32金,我们当时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能不能超越,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完全超越了。”杨威说,“对于我们体操队来说,我们取得了完美的成绩。至于伦敦奥运会,我们不会完全从成绩上考虑拿了多少金牌,而将看中国体操能够展示什么样全新的状态。”

  来自四川的邹凯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做更多的回馈四川的事情,而队友肖钦则希望能够建一所希望小学。

  ■王楠:终于要办婚礼了

  老将王楠和队友一起夺得乒乓球女团冠军,接着获得女单银牌,同队友张怡宁、郭跃一起包揽女单前三。早在三年前就和丈夫领取结婚证的她,宣布将于9月正式举办婚礼。

  王楠说:“这么多年来都在准备比赛,非常忙。我们领证三年了,一直都没有时间举行婚礼,9月中旬我们一定要举办婚礼。”对打了十几年乒乓球的王楠来说,本届奥运会也是她职业生涯的句号。“我觉得我现在可以跟乒乓球说再见了。2008年对于我来说非常圆满。四年前我在雅典没有拿到冠军,那会儿退役的话我会非常遗憾。但是我现在可以非常开心地跟乒乓球说再见了。”

  ■张湘祥:不太可能做教练

  “三朝元老”张湘祥以3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62公斤级举重的冠军。圆梦之后他的最大心愿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昨天他终于如愿了。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前两次我都没有参加过开幕式或者闭幕式。”张湘祥说,“开幕式的时候,我们正在艰难的减重过程中;而闭幕式的时候,举重比赛早就结束,我们也已经回国了。”于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终于给了他一个圆梦机会。

  张湘祥透露,接下来在香港会有一个“奥运会之旅”,他希望到时候可以把顽强不屈的奥林匹克精神带过去,希望可以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从事专业训练已经将近20年的张湘祥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考虑退役的事情。如果退役,他也不太可能做教练,“如果再当教练其实和当运动员差不多。我希望可以从其他方面做得更好一些,能够弥补一些不足的地方,让中国体育做得更好。”

  (据新华社)

  ■邱健:还清15万房贷

  男子50米气手枪冠军邱健的妻子叫董念,比他小6岁,射击让两人走到了一起。邱健夺冠时,董念在南京收看了直播,她激动地说:“挺不容易的,这么多年,他熬得很辛苦。”

  两人2006年结婚,董念说,金牌或许是丈夫给她的最大惊喜。拿到冠军,他们的15万元房贷也能提前还清了。

  ■张宁:准备当妈妈

  33岁的羽毛球卫冕冠军张宁终于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日前,她出现在麦当劳叔叔慈善基金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救护车的仪式上,并表示,自己的下一步计划是留队任教,还有就是当一个幸福的妈妈。

  张宁说:“我自己本来就很喜欢小孩,这段时间我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调理身体,为当个好妈妈做好准备。”

  ■林丹:下个目标亚运会

  17日赢得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林丹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亚运会。”

  奥运会之前,林丹和女友谢杏芳就向媒体透露了结婚的打算。在奥运会女单比赛中,谢杏芳负于队友张宁,获得银牌。林丹表示:“能收获分量最重的奥运会金牌,我真的非常高兴。”“其实决赛前,我一直在想,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是获得银牌也没有遗憾,因为两个人一起拿银牌的感觉也不错。”

  ■孟关良:还想继续划

  孟关良和杨文军合力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冠军。日前,孟关良在作客某门户网站时表示,“作为我来说,我想在后面,只要我的体力允许,伤病允许,我还是会继续(划)。”

  虽然孟关良已经31岁,但他表示自己属于耐力型,所以还是希望继续划下去。关于生活,孟关良说,由于妻子是赛艇运动员,所以很能互相理解,这次夺冠,妻子还带着15个月大的儿子一起到现场观战。

  (本报综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