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运动员全家盼着福娃 北京好时光让记者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本是想象中最忙碌、最拥挤、最行色匆匆的地方,奥运会闭幕了,奥运村的人群即将各奔东西。但当记者昨天最后一次来到奥运村时,却看不到离愁别绪、瞧不见行李如山,不断跳入眼眶的只有每个人脸上洋溢欢乐的笑脸,整个奥运村仿佛在以离别为名义开起了一个大party,每一个人、每一株花草、每一寸土地都high起来。

  模仿雕塑,最后照张相

  快要离开奥运村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们纷纷在村里的建筑物和雕塑旁拍照留念,其中商店前面的运动员雕塑最俏,很多人喜欢模仿他们的姿势留影,在告别的时刻相机与笑脸成了这个party的主题。和前几天不同,奥运村里多了五个真人装扮的福娃,这也自然成了人们争相拍照的主角,他们每到一处都被照相的人团团围住,欢笑声不绝于耳。

  家里人盼着我的福娃

  奥运村国际区里最具人气的地方自然是奥运纪念品商店。在这里,记者看到了最后的疯狂,比赛期间的紧张一扫而空,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满足的笑,不少国家的运动员和代表团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挑选着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收款台处排着一长溜儿的队,无论相识还是不相识的人都自然地开始谈天。刚刚结束比赛的乌克兰艺术体操队员维拉·佩列杰里妆还未卸就跑到了商店来买福娃。“太好了!福娃还有!我刚听说它们卖光了,我的弟弟还在家等着我给他带礼物呢!”抱着一大一小两个福娃的维拉告诉记者大的给弟弟,小的则是留给自己。

  奥运延长几天多好

  几个埃及运动员和志愿者手拉手在公共区的露天广场上围成了圈,笑声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埃及男排队员穆罕默德·贾巴勒脸上画着奥运五环开心地向记者做鬼脸:“我在这儿过得非常开心。我们和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们都处得很好,你们可能看不到,我们每天都在奥运村里做游戏,甚至还有一些小型派对,每天都有新花样。我喜欢这种氛围,我也喜欢北京,真希望奥运会能再延长几天!”

  送上来自北京的祝福

  国际区的网吧里也“人满为患”,各国运动员正忙着给家人和朋友们发着电子邮件。来自斯洛伐克的运动员帕沃尔·科普满面笑容地在网上和远在家乡的妻子聊着天,还发去了在北京和奥运村的照片,照片上写着:“我爱北京!但我更爱你!”

  记住北京的好时光

  最动情的自然是在奥运村工作的志愿者们,奥运闭幕一天比一天更近,他们则一天比一天舍不得。最后一天大家聚集在一起互相拍照留念,有的人还在勾手指约定残奥会还要接着服务。记者遇到了志愿者朱颍,和记者两周前在奥运村迎接中国代表团时碰到她相比,朱颍黑了,也瘦了。她说:“我们的工作其实昨天已经结束了,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开这里,亲身参与奥运的日子令我一生难忘。所以今天还是来了,还是想再看看这里,看看朋友。”希腊籍志愿者古柯里在奥运村里已经服务了一个多月,这里的生活同样让他难以忘怀:“这几十天过得太快了,我真不愿意它这么早结束。我在这儿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段时光会一直留在我的记忆。2008年,能在北京度过实在太好了!”

  四年后伦敦再见

  白希尔·马奴比还是戴着他那顶充满民族特色的大帽子,上面挂满了他参加历届奥运会的记者证。这位年过七旬的突尼斯老摄影记者从1954年开始参与了不计其数的体育赛事报道,半个世纪以来他的足迹踏遍了世界各地。他今天晚上就要离开北京了,但他还是最后一次来到奥运村,拍下每一张笑脸。运动员和志愿者们们纷纷和这位传奇老记合影留念,这让老人很高兴:“这些都是我的财富。四年以后,我会到伦敦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祝贺你,张”,当记者向偶遇的来自美国《体育画报》的记者戴维告别时,他先主动向记者伸出了手。“我很羡慕你们,不用再飞越半个地球才能回家,但明年我还会来北京的,这里太迷人了。”戴维说因为专心奥运会的采访,他本来计划好的北京深度游的计划不得不搁浅了,但这个心愿他会留到明年再补偿自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