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结束鸟巢人越聚越多 德国观众带北京精神回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闭幕式结束后,当观众渐渐散去,鸟巢中却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一个多小时前罗格站过的那个舞台,很多人站了上去,体验被世界聚焦的感觉。这些穿着志愿者和奥组委服装的人们都涌到场地中央,高声和着音乐唱,互相拥抱,或者干脆把同伴抛在半空中。这个时候,所有人的心情看上去都是复杂的。

  火炬熄灭的那一刻,我的心空落落的

  负责记者席通信技术服务的志愿者郑诗雯说,无法用语言形容她现在的心情。“看着火炬熄灭的那一刻,我的心空落落的。”她出神地望着东北角的天空,那里,燃烧了16天的火已经熄灭,“我们国家为这16天,准备了7年,虽然做志愿者的每一天我都很累,但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还是很失落。”

  世界聆听了中国的声音

  一群打着“锐丰音响奥运保驾团队”旗帜的人正在投入地拥抱,名叫王锐辉的经理说,他的心里充满了自豪,因为整个鸟巢的500多只环绕音箱、200多只吊顶音箱全部是国产的,中国给世界奉献了天籁之音,“奥运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声音还会在鸟巢里一直回荡,”他转过身,指着背上的字信心十足地说,“为了奥运会,我们团队付出的牺牲就不用说了,我们就是为了‘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

  你们回家后,把那种精神也带回去

  拿着相机一直在拍的德国人富多思只是个观众,但他也来到了场内,他说:“我没有和我的同伴一起回去,因为我要把这里发生的都拍下来。”富多思是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北京的工作人员,在中国已经四年,并且来过杭州多次。昨天,他只是个观众,他说四年来,亲眼看到中国人为这16天作出的努力太多了。他很理解为什么这些志愿者、工作人员都留下来迟迟不走。问富多思整个闭幕式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哪个场景,他想了想说:“我喜欢罗格的那句话——希望你们回家后,把那种精神也带回去。它不是只在竞赛场里,这种精神将融入你的整个生命中。”

  远远地站着感受一下,看他们跳啊唱啊

  大约有几百名漂亮的女服务员正在集体合影,并最后一次展现她们在奥运会上的笑容。几个穿着蓝色制服上写“首都建设”字样的工人却在一旁呆呆看着,他们的脖子上也挂着牌子。一名叫刘艳利的年轻人羞涩地说,他们的任务是等这些唱啊跳啊拍照的人都走了,把舞台卸掉。刘艳利21岁,是秦皇岛人,他说自己参与了鸟巢建设,舞台是他们搭的,主火炬台他也出了力,“用了800吨的塔吊”。但是刚才的闭幕式他没看,所以现在来感觉一下。他没有说任何伤感的话,他的同伴甚至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他们都远远地站着,一只手拿着安全帽,以这个姿势等待着眼前的人群宣泄着情绪。“能把刚才拍的照片发给我吗?我也有邮箱。”他期盼地说。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