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志愿者两次半夜彩排 手机几乎成为公共电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6: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在闭幕式中,12名志愿者代表接受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的委员代表献的鲜花,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增加感谢志愿者的环节。这12名优秀志愿者是如何从147万志愿者中脱颖而出?据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先是由各自的服务岗位推荐,然后奥组委志愿者部做最后定夺。

  据志愿者代表周茜说,她是8月初接到主管领导通知,成为优秀志愿者代表的。奥运会开幕以后,他们才开始参加闭幕式中这个环节的彩排,其中两次半夜时候,他们还走进鸟巢进行了实地彩排。

  周茜说,起初的彩排中,并没有和小朋友拉手入场的安排,是后几次新增加的,而且走上奖台和小朋友们一起挥手致意的环节,也是经过了多次调整。12名志愿者在岗位服务的同时,共参加了6次彩排工作,并最终确定了手拉小朋友一起入场的形式。

  她的手机号码

  成了公共信息电话

  丽菲玛2006年从尼日利亚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作为首都国际机场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她的工作就是为观众提供奥运信息。丽菲玛说,在奥运会期间,她总是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帮助外国朋友与出租司机进行沟通。由于帮助过的人太多,丽菲玛的手机号码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成了公共信息电话。

  丽菲玛说,很多游客甚至一些运动员和记者到达后,不知道怎么找到他们入住的宾馆,也不知道怎样寻求帮助。因此,她总是主动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忙。丽菲玛说,她总是和外国客人一边聊天一边帮他们打听,有时候干脆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联系并翻译。最后,一些外国朋友还要了她的电话号码,当需要翻译的时候就给她打电话。“所以我晚上不关手机,随时帮他们跟出租车司机沟通。”丽菲玛说。

  她用积极行动

  告慰亲人在天之灵

  在闭幕式举行前几个小时,记者在离“鸟巢”仅有一两公里远的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见到了22岁的李菊。李菊是北京师范大学二年级学生,家在四川省北川县。在今年发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中,她的妈妈等亲人遇难。谈起家里遭遇到的这场灾难,李菊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

  灾难并没有压垮李菊,她克服失去亲人的伤痛,全身心投入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贵宾楼为贵宾们提供信息查询、语言翻译、交通安排等服务,获得了好评。

  李菊说:“我要用积极参与奥运会的实际行动,告慰在地震中失去的亲人们的在天之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