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各华人社团代表欢聚共庆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8月24日下午,旅南各侨团代表在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下齐聚约堡潮港城大酒店,一同庆祝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暨观看奥运会闭幕式。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总领事房利、副总领事陈泳、领事徐德福等官员应邀出席。

  吴少康会长发表了简短的致辞,他说,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本次奥运会的成功,而祖国运动健儿的奋勇拚搏,也为中华民族在奥运历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

  房利发言指出,中国人做了百年的奥运梦,从第一次参加奥运,到本次获得金牌榜第一,跨越了艰难的历程,这是一个美好的梦,但现实却更加美好。

  他说,这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伟大经济成就的客观体现,强盛的国家,让全体华人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在此,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

  在观看奥运闭幕时,激动地华人们纷纷挥舞手中的旗帜,共同高呼“奥运成功、北京加油”,高涨的热情点燃了现场气氛,也更加增添了每一个人心中那永不熄灭的爱国之情!(沈佳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