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休工人用有机玻璃碎片拼出比人高的花瓶贺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叶秀清用八万余有机玻璃碎片编制的奥运大花瓶高达184厘米。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张洁 实习生鲍婷婷)在浙江省建德市新叶镇新叶村的古祠堂里,一个高堪比人的大花瓶异常夺目,瓶身为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和栩栩如生的吉祥物福娃,瓶口则是运动项目的图案。

  据了解,这个奥运大花瓶出自该村76岁的退休工人叶秀清之手。花瓶高184厘米,最大直径为65厘米,他不用传统的烧制方法,而是用1.1毫米厚的不同色彩的有机玻璃,割截成宽12毫米、长约60毫米的八万余小片,然后采用粘合、锉等工艺程序精制而成,由于编制彩色图案时额外费工费时,历时10个月才大功告成。

  叶秀清说:“今年春节刚过,我就在开始制作“姐妹”大花瓶,将我们中国运动员在这次奥运会中荣获金牌的卓越英姿编制在大花瓶上。”今天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金牌数已经突破50大关,高居榜首。为了纪念这个历史性的事件,数以万计的玻璃碎片将“逮住”中国运动员们的夺冠瞬间,摘金大花瓶有望年底出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