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成为了“三个满意”的体育盛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会主火炬在“鸟巢”内熄灭,北京奥运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但北京呈现给世界的精彩却将长存于人们的心中。“这是一届真正的不同凡响的奥运会”,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北京奥运会做出了高度评价。

  在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成为一次令人难忘的高水平体育盛会。在16天的时间里,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五千年文明亲密接触,来自五大洲的不同文化交相辉映,整个世界共同度过了一段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光。本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北京奥运会成功地做到了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精神

  谈到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连续用了5个“满意”,开幕式、奥运村、场馆、交通、志愿者的表现都让他赞不绝口。“北京奥组委提供了高水准、高质量的条件,工作也非常出色,而且我们也得到了单项体联非常好的反馈。”费利说。

  在奥林匹克圣火的光芒照耀下,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体坛健儿奋勇拼搏、公平竞争、挑战自我、相互切磋,体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精神。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在过去16天里挑战极限、攀越新高,刷新了38项世界纪录和85项奥运会纪录。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盛会,而且奖牌分布更加广泛: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金牌,8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比上届增加了12个,其中6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奖牌。

  人们不会忘记,菲尔普斯以夺得8枚金牌、创造7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创造了奥运史上的奇迹;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田径场上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并获得多项冠军……

  人们不会忘记,多哥的布克佩蒂夺得该国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并成为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首位黑人奖牌得主;印度神枪手宾德拉摘取了该国历史上首枚个人项目奥运会金牌……一些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可喜可贺。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约翰·弗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是否成功,关键要看运动员能否在运动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就必须依靠主办者的严密组织。从这个标准来看,“体育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大赢家。”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自由自选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当美国队队员入场时,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和东道主观众的目光立即被美国选手打出的条幅所吸引——“谢谢你,中国”!

  良好的组织、周到的服务、一流的设施

  北京奥运会正是通过良好的组织、周到的服务、一流的设施,赢得了世界各地运动员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整个奥运会的每个场馆都组建了一支精干的管理团队;围绕赛事运行,细致划分场馆内各类人群,提供相应的规范服务;科学进行注册分区和人员、车辆流线的设计、赛时严格实行分区管理;周密的项目管理和计划安排;加强赛前演练和测试,先后举办4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有效地培训和提高了团队的运行能力和水平;协调保障指挥系统和场馆赛时的指挥管理与信息沟通机制;实现赛时运行管理的决策重心下移,绝大多数问题在一线得到很好的解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