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代表团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赵婀娜)中国残奥代表团全团共547人,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这是记者24日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介绍,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已于7月17日在北京成立,共有547名人员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5.8岁。

  汤小泉介绍,中国残奥代表团运动员中,盲人运动员46人、肢残运动员133人、脑瘫运动员34人、轮椅运动员119人。运动员中有公务员、学生、农民、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代表团人员来自汉、回、满、彝、壮、蒙古、土家、傈僳、布朗、哈尼等10个民族,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北京2008残奥会共设47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等9个项目是首次进入残奥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