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盛事永镶茫茫星河 太空有了颗“北京奥运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8月25日电 (记者龚永泉)8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之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在其新小行星命名公报中,命名了一颗“北京奥运星”。

  这颗小行星是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1977年10月12日在金牛星座发现的,国际正式编号为23408号。为庆祝和纪念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紫金山天文台将他们发现的这颗小行星申报命名为“北京奥运星”,将这一盛事永镶茫茫星河。

  “北京奥运星”沿着一个偏心率为0.19的椭圆轨道绕日运行,到太阳的平均距离为4.58亿公里,它在轨道上平均每天以147.6万公里的高速度奔腾前进,绕太阳一周需5.3年。小行星上蕴藏有丰富的宇宙资源,在人类未来的太阳系空间探测中,小行星的深空探测将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