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结束带来空虚和失落 专家支招狂欢之后怎么调节(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33   信息时报

  转移型:积极组织群体户外运动

  “对于孩子的持续亢奋,家长可以用情绪转移法,用户外运动、找伙伴聊天、适当游戏等东西来刺激孩子的情绪,让他们逐渐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当中。”受访的广州市儿童医院心理门诊医师欧婉杏称,对于孩子来说,奥运激发的激情可能需要一周的时间来适应,幸好距离开学还有时间,家长可以利用这周让孩子慢慢过渡。

  心理专家认为,过分的投入,连续保持某种状态,容易导致生物钟紊乱,从而引起食欲下降、口苦上火等症状。出一身汗,消耗体能能够有效缓解失落空虚等负面情绪。

  何先生 (软件开发)

  我在网易做奥运频道的维护,为了奥运正常播出反倒没有机会看奥运比赛过程,因为奥运这段时间工作还比平常忙呢,也就没有看到多少比赛,自己也比较少熬夜补看,现在的心情总体还算平静吧。

  赵先生 (卖场工作)

  这次看奥运挺兴奋的,比看欧洲杯,世界杯还兴奋,毕竟是在中国举行。上班时间没得看,不过工作的家电卖场有电视嘛,有中国队比赛的时候都会对着大屏幕“偷看”。晚上回去就和朋友一伙,有时候有十几个人一起“睇”。刚从天河广场过的时候,看到那个大屏幕上显示的金牌数,突然有点点感觉,用“惆怅”这个词太严重了,是空荡荡的吧。只有顺其自然罗,用不了几天应该就好了吧。

  黄小姐 (化妆行业)

  我好喜欢中国男篮,特别是孙悦,好帅。奥运之前是喜欢易建联。奥运期间遇到有课的时候,我也偷偷逃课回去看男篮,为了他们值得。以前我都不太喜欢体育,真的是看了奥运之后才开始关注篮球,原来都不看NBA的,不过现在就好期待看男篮比赛,我想就算奥运结束我都是肯定要继续支持中国男篮。

  刘先生 (从事贸易)

  这次是为了看奥运比赛专门休假。在奥运之前就打算休假了,趁奥运之机把年假也一起补休。工作之后就没有时间运动,大学时候我可是篮球队的,挺喜欢体育,还有点狂热。这次奥运在中国举办,看的时候兴奋得很,比看其他的运动会都高兴。休假了每天都可以看正点直播。本来以前也只看新闻和体育,奥运时就只看比赛,现在都不知道看什么电视节目了,奥运结束了,挺愁的。休假还有几天,好好调节一下吧,然后开始上班。

  本栏摄影 时报记者 何建 实习生 叶伟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