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奥运盘点--首都微笑百姓奉献 微笑常相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38   北京娱乐信报

  在过去的16天里,精彩瞬间频现,纪录屡屡刷新,全球观众尽享体育盛宴。与此同时,近150万北京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内外,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的他们,有求必应。通过志愿者的服务,全世界都感受到了北京的微笑,正是志愿者的微笑让世界读懂了中国的自信和热情,也是这微笑让我们的生活少了无助冷漠、多了宽容亲情。

  “要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道出了志愿者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特别增设仪式,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献花,表达对广大志愿者的诚挚谢意。

  北京奥运会已经完美落幕了。人们记住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记住了他们真诚的微笑。人们也期待着这样的微笑,能够继续伴随着这个城市度过每一天。

  

  访谈

  城市志愿服务将保留

  奥运会后,城市志愿的服务方式将得以保留,今后,如黄金周放假、重大赛事演出时,都将有城市志愿者的服务。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表示,奥运会、残奥会结束之后,对志愿者工作来讲,将留下许多宝贵的成果。

  第一,理论成果。包括志愿者工作招募、管理运行的经验、志愿者工作制度、志愿者团队文化以及志愿者的标识形象推广等。

  第二,物质成果。包括北京志愿者服务基金的设立,志愿者服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五色微笑圈的保留,志愿者热线“12355”保留,以及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保留和传承。

  第三,人才队伍。包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队伍,志愿者管理人才队伍,以及上百万的志愿者队伍。

  第四,由于奥运会、残奥会,使北京志愿者工作与国际社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和合作的关系,必将促进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张巨明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城市志愿者的方式将长期保留。志愿服务将成为融入社会的推动力量,成为公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志愿者无忌:很累很值得

  无忌,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大四学生,北京奥运会NOC(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团长助理。

  奥运会期间,无忌可是忙坏了。用他的话说,绝对是一次锻炼。

  除了赛事外的陪同外,看病、逛夜市、去秀水、爬长城,订车、翻译、导购等等,都是他的角色。作为团长助理,他从7月25日就开始上岗,直到奥运会结束。期间每天早上差不多六七点钟就得起床,夜里12点左右才回家。

  1个月下来,无忌瘦了不少,可是精神气挺足。

  回想自己这些天的工作,无忌说,志愿者工作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锻炼,但更多的还是锻炼。能有这样的机会,很累却很值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