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视台转播北京奥运会赢得高收视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5日电(记者李学梅)北京奥运会24日晚落下帷幕,宏大的开、闭幕式和精彩赛事令法国民众趋之若鹜;而负责转播的电视台也赢得高收视率,法国国家电视台和Canal+均表示对奥运期间的收视成绩非常满意。

  法国国家电视台25日发表公报称,从8月8日到24日,累计有3600万法国观众通过2台和3台收看了奥运会相关栏目,每天的平均收视率达到25.6%;24日法国男子手球队夺取金牌的比赛,该台更是吸引了550万观众,收视率达到惊人的55%。此外,开幕式的转播也创下佳绩,共有近500万人收看。

  法国电视台体育部负责人丹·比拉利安表示,虽然存在时差等不利因素,但是该台依然实现了良好的收视业绩,而且在市场占有份额上超过了雅典奥运会。

  除了电视收视率,法国电视台官方网站的访问量在奥运期间也持续飙升,每天都有超过20万人在网上收看赛事直播,而相关网页的浏览量也达到3650万次。

  法国私营电视台Canal+也同样实现了骄人的业绩。该电视集团体育部主任西·里奈特说,根据对530万注册用户的调查,北京奥运会的平均收视率比雅典奥运会提高了17%,他对能取得这一成绩表示“非常兴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