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表彰大会即将举行 仅两管理中心未完成任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圆满地落下帷幕,随着圣火的缓缓熄灭,奥运会中的一幕幕感动、惊喜、快乐、悲伤又涌上心头,每一次国旗的升起、国歌的唱响都将成为人们长久难忘的记忆。在竞技场上,胜利固然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但那些勇敢拼搏的失败者也值得人们敬佩。因为对于运动员们来说,奥运会本身就是证明自己实力的平台,每个参与了此次盛会的人都应当为此自豪。

  8月25日,创下辉煌成绩的中国代表团从奥运村凯旋而归。上午,运动员分成几批返回各自公寓,一个月前,他们正是由此踏上奥运征途。训练局领导请来了乐队,用欢快的音乐迎接这些为国争光的民族英雄。考虑到大家都比较疲劳,在经过这个短暂的欢迎仪式后,队员们就各自回去休息了。当晚,各运动管理中心都分别举行了聚餐,主要是犒劳那些在后方没有进村的工作人员。总局领导们也分别出席了不同中心的聚会。庆功宴上,大家总结了各自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并对超常发挥水平、取得突破的运动员给予了充分肯定。

  26日下午,中国奥运代表团和奥组委各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将集体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总结表彰大会,并接受国家领导人接见。在那之后,总局会对各中心进行表彰。

  27日,各代表队除了将在总局大楼会议厅参加整个国家体育总局系统的总结大会外,还要参加由赞助商们举办的庆功会。

  28日,奥运冠军前往香港访问,他们将接受以霍震霆为代表的香港知名人士的嘉奖。30日,代表团抵达澳门,并参加当地的一系列庆功活动。9月1日,衣锦还乡的运动员们将返回各自省市,与家乡父老分享荣耀与快乐。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可说是超额完成预计目标,赢得了金牌奖牌的大丰收。据悉,国家将会单独奖励每位金牌选手35万元人民币,这远远高于雅典奥运会。除此之外,各地也会给予这些奥运英雄以物质奖励,比如经济发达的地方会配置房子,而在不发达的地区,运动员将收到丰厚的奖金,比如内蒙古就为本省的“金牌独苗”、拳击冠军张小平准备了百万元的冠军奖金。

  有人庆功有人愁。本届奥运会,体育总局下属十多个运动中心中,只有田径和足球管理中心未能完成预定任务。由于刘翔退赛,田管中心未能完成一金的目标,仅由周春秀和张文秀获得两枚铜牌。足管中心则更为惨淡,男足国奥一平二负小组即遭淘汰,未能完成出线目标;女足八强赛出局,冲击奖牌未果。巧合的是,这两个中心的一把手罗超毅和谢亚龙均为北体大硕士,是不折不扣的学院派代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