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行北京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北京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二十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等出席大会。

  刘淇发表讲话说,北京奥运会成功后,下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完成好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召开赛时工作动员大会,就是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力完成好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残奥会热烈、精彩、成功,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众满意。

  残奥会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盛大庆典。全世界有六亿多残疾人,中国有八千三百多万残疾人。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举办残奥会,不仅对于残疾人自身的康复、健身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于促进社会和谐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刘淇称,北京残奥会是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将有来自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运动员,两千五百多名教练员、代表团官员参加北京残奥会。截至目前,出席北京残奥会的国际贵宾包括十三个国家的十六位王室代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五十一个国家的八十四位体育部长与政府官员。

  据悉,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已于七月中旬成立,共有五百四十七人组成,其中男运动员一百九十七人,女运动员一百三十五人,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二十个大项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