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华人庆奥运会圆满闭幕 94岁老华侨赞祖国强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第29届夏季奥运会于8月24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热那亚(利古里亚大区)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摩德纳华商会、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等华人社团以及侨居意大利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举行各种活动,庆祝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24日,正值北京奥运会闭幕之际,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留意中国学子和当地华侨华人、意大利友人走上罗马街头,举行了“徒步罗马---我们的北京奥运2008”活动,人们挥动着中意两国国旗以及北京奥运会会旗,在欢笑声中从罗马人民广场走向世界著名的古罗马斗兽场。华侨、留学生们都放声歌唱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庆祝中国首次登上奥运会金牌榜首,祝福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25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举行庆祝酒会,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侨居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出生于1915年94岁高龄的老华侨徐纫兰女士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在女儿的陪同下,也来到了庆祝酒会和大家一起庆祝北京奥运成功。

  94岁高龄的老华侨徐纫兰女士在庆祝酒会上向记者说,自己曾亲眼目睹过中国被列强们掠夺,经历过中国人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也亲眼见到了祖国的强大。徐纫兰说,北京奥运的胜利闭幕,不仅仅是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也是中国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获得的巨大成功,北京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

  徐纫兰女士表示,过去华侨曾因为祖国的贫穷落后直不起腰来,今天祖国强大了,我们华侨有了靠山,有了可以依靠的根基,我们可以告诉世界,东方的巨龙苏醒了。徐纫兰女士说,北京奥运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凝聚力和实力,这次北京奥运会将会让外国人重新认识中国和中国人是多么的伟大。

  徐纫兰女士最后表示,作为一位年近百岁的老华侨,自己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激动,对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同时徐纫兰女士告诫大家,今日中国的繁荣来之不易,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无比珍惜,要为民族的利益做出贡献。祖国的强大才能使华侨华人扬眉吐气,才能使国人的腰杆挺直。我们要祝福祖国不断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更加强大。(博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