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澳大利亚总理赞中国朋友成功举办北京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5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周一称,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国际“开放的行动”,本世纪将是亚太世纪。

  精通汉语的陆克文说:“我认为,我们的中国朋友非常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

  在谈到中国在奥运会之后的走向时,陆克文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及其“国际政治个性”将让亚太地区在21世纪发挥领导作用。

  陆克文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国际“开放的行动”。

  据法国《问题》周刊网站8月24日报道,法国负责体育事务的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称周日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令人惊叹”。他说:“本届奥运会令人惊叹。我从未见过,也从未近距离观赏过如此神奇的奥运会。”拉波特同时还表示对法国代表团的成绩感到满意:“赛前我们的目标是拿40枚奖牌,我们做到了,这成绩挺不错。”

  法国代表团总共收获了40枚奖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10。拉波特表示:“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在多个项目上获得了奖牌,这说明法国体育发展健康。4年之后我们的成绩会更好。”

  另据法新社24日报道,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德国政府周日表示,北京奥运会“为中国的未来做出了积极贡献”。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亚斯·佩施克在柏林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认为,可以这样说,奥运会促使中国在现代化道路上继续迈进,并让中国更加开放。”他说:“中国在数周内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一切在20年前是不可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