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消防保障安全圆满 未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4月1日至8月24日,全国共发生火灾43316起,死亡295人,受伤235人,直接财产损失40600万元,火灾四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5%、30.9%、40.7%和3%,全国奥运比赛场馆未发生任何火灾,涉奥场所和火炬传递途经地没有发生有影响的火灾,社会面没有发生一次死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恶性火灾。

  据了解,全国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文物古建筑等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排查,督促整治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北京等奥运赛区城市公安消防部门在对所有涉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评估的基础上,依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奥运会开幕前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并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措施,保持了火灾形势平稳;全国31个火炬传递途经省份公安消防部门重点加强对火炬传递涉及场所、线路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和现场执勤,确保火炬传递期间消防安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