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欢庆北京奥运会成功落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晚会于当地时间8月25日晚举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副总领事谢云亮、侨务组长余海霞,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副幕僚长、市长代表李双振,与近三百位侨胞代表欢聚一堂,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频频举杯、互相祝贺。

  此次晚会由大芝加哥地区香港华协会、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五邑同乡会联合发起。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应邀讲话。他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盛会,中美两国运动员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中国实现了向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办了一届成功的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中国没有让大家失望,用出色的工作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黄屏说,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举办,一路走得不容易,这里汇聚着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心血。北京奥运会一直得到海内外侨胞的支持和帮助,像全世界各地区的华人一样,大芝加哥地区侨胞积极捐款建造水立方,芝加哥领区许多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奥运,能够举办这样高质量、高水平的奥运会,和大家的努力分不开。黄屏代表芝加哥总领馆向芝加哥和全领区的华侨华人表示最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黄屏最后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和各方面成就的机会。中国处于世界舞台的中心,越受到全球的瞩目,来自世界的期望越高,就越会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更多挑战。每一位炎黄子孙在为奥运会成功感到高兴的同时,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抓住奥运成功的契机,增强团结,融入主流,更好的宣传发扬中华文化,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香港华协会会长叶伟才在讲话中说,奥运期间,美国朋友在电话中激动地对他说,北京奥运会太精彩了,一生中都很难见到,认识你这个中国朋友真感到骄傲。叶伟才说,开幕式是中华文化的缩影,表演中有许多小朋友的镜头和内容,这很令人感动。我们在海外,不但要为下一代创造生活物质条件,也要把握住奥运这个机会,关心他们学习中文,让他们更多地接触和传承中华文化,成为新一代“龙的传人”。

  李双振在讲话中代表市长向大家热烈祝贺北京奥运的成功。他说,这次奥运会真正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芝加哥2016年申奥委员会成员从北京奥运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中美两国运动员获得奖牌总数都超过100枚,可喜可贺。

  奥运圣火河南开封第148棒火炬手、芝加哥功夫学院院长张宏超和有幸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典礼的芝加哥中山同乡会理事阮白,分别在会上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引起全体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张大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