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期间北京地铁运送乘客逾6800万人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8月8日至24日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北京地铁8条线路共运送乘客6800多万人次。

  记者26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奥运期间,北京地铁共开行列车7万多列,列车正点率达到99.8%以上。22日为客运量最高日,全路网达到了492万多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介绍,为满足奥运客流增长需要,奥运会期间,北京地铁8条运营线路分别延长60分钟至177分钟不等,平均每天开行列车4270余列,实现列车最小运行间隔2分半钟。其中,8月8日和24日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北京地铁全路网实行24小时连续运营,满足了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出行需要。

  特别是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成为到“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参加开、闭幕式工作人员及观赛乘客的首选交通工具,奥运期间分别运送乘客960多万人次和近350万人次。

  为给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功能完善、文明舒心的出行环境,北京地铁在2007年开始就采取措施多次提高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的运力。

  同时,北京地铁对建成较早的地铁1号、2号线进行了全面更新改造,大幅提高了这两条地铁运营的安全可靠度,并且增购了空调车和新增车站空调系统,改造了车站卫生间,更新了车站向导标识,增设了车站乘客服务中心,改造了车站无障碍设施。

  据了解,2008年上半年北京地铁共安全行车5890万车公里,运送乘客超过5.5亿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6.1%和101%。百万车公里事故件数同比下降70%以上,延误运营5分钟以上的两次故障间平均车公里数指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